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小夏威夷瀑布

小夏威夷徑,是井欄樹村通往將軍澳的無名古道,後來由政府重新定名。

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萬宜破邊遊,但早上看到頭頂烏雲密佈,變陣才是明確決定。夏天的陰天日子最適合賞瀑,於是我想起之前走過的鷓鴣山附近有個小夏威夷瀑布,與朋友相討後果斷出發。

小夏威夷徑是一條老少咸宜的遠足小徑。小徑從山上的井欄樹開始往下走,消耗體力不大。而且大部份路程都覆蓋了石徑,非常安全。一路上流水淙淙,有茂密的樹木遮蔽陽光,走到小夏威夷瀑布更可以濕身玩水。夏日炎炎,這條路徑可值滿分。

可惜在小徑路邊是看不清楚瀑布的全貌,欲拍攝或觀看它的真身,必須要涉澗或爆林前往。而且石頭長期被瀑布沖刷得非常光滑,務必小心行走,以免發生意外。

不需兩個小時,我們已經到達了寶琳。由於時間尚早,我們決定到深水渉消磨時間,於是今天除了拍瀑布外,也意外拍了一輯貓的寫真。

路線指引︰在鑽石山乘搭92號巴士在井欄樹下車,穿過馬路就是衛奕信徑的入口,前行約幾分鐘可看到小夏威徑的路牌。

石澗
小夏威夷瀑布
特別贈送
睡貓

賞瀑日期︰2014.08.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